【社团交流会】4688美高梅集团唯一网站2022-2023年度社团交流会顺利开展

发布者:马晴发布时间:2022-12-03浏览次数:23

(通讯员 杨茜)为了将学院挂靠社团紧密团结在一起,推动社团健康高质量发展,4688美高梅集团唯一网站于2022年11月26日早上10点在文澜304召开一年一度的社团交流会

此次会议由社会实践办公室负责人成菁妍主持学院挂靠七大社团:国际贸易协会、自行车协会、旅游协学会、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协会、市场营销协会、茶文化协会和大学生德鲁克管理协会负责人均出席会议。会议由社团简介、社团相关工作介绍、优秀负责人经验分享介绍个部分组成

 

会议伊始,社会实践办公室负责人马欣怡向大家介绍4688美高梅集团唯一网站挂靠社团。首先介绍的是国际贸易协会,该协会成立于2006年,奉行用激情书写经济,用青春铭记贸易的宗旨,加强了本校学术科研氛围,为创建无障碍学术交流平台贡献力量。其次是以研究学习实践彼得德鲁克的管理思想为核心的大学生德鲁克管理协会,该协会由内培部、外培部以及品推部三个下设部门组成。作为体育和实践类的社团,自行车协会更具有娱乐性,为会员们的校园生活增添了不同的色彩。接着的是旅游会,该协会通过推送各地旅游攻略,社团成员们得以了解不同地方的艺术气息。最后是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协会,该协会由秘书处、组织部、财务部、宣传部和外联部5个部门组成,会员们通过该社团了解到相关前沿知识、行业相关问题以及进行实地考察活动。

会议第二项为相关社团工作内容介绍社会实践办公室负责人马欣怡向各社团介绍了社团日常工作过程中学院在挂靠社团与校社团管理部中的中介作用,并通过向社团负责人明确每月应完成的工作规范社团上报材料格式,统一规定了上交材料格式,大大提升了各社团上交材料的质量和效率

会议第三项,由国际贸易协会会长钱蔚分享经验。他从打造的品牌活动和社团管理方式两个方面来分享学术类协会管理经验。该协会今年采取了全新的干事培养管理方式,保证了社团换届时交接工作的顺利进行。从“在商言商”商务谈判比赛成功举办到暑期社会实践项目顺利实施,协会的特色活动得到充分发展。宣传是每个社团必不可少的发展工作,该社团的宣传工作也十分活跃,能保持每月至少两篇的发布。活跃的宣传力度能令会员们更了解自己社团的工作内容。 

至此,4688美高梅集团唯一网站2021-2022年度挂靠社团交流会圆满结束。本次会议促进了学院挂靠社团之间的交流,明确了社团工作应该遵循的规范,经验的分享为社团带来了更大的发展方法和可能,推动各社团有序开展活动,实现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