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工商】工商志协开展擦黑板活动

发布者:马晴发布时间:2022-12-02浏览次数:10

(通讯员 李芯蕊)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新时代青年的社会责任感,自1017日起,4688美高梅集团唯一网站志愿者协会在首义校区和南湖校区同时开展了以“护黑板洁净,协志愿同行”为主题的擦黑板活动,旨在通过志愿者们的小小行动,为广大师生创造干净整洁的教学环境,以志愿之心,怀志愿热忱,共建美丽校园。

服务中南,义不容辞。干净整洁的黑板离不开全体活动成员的一致努力。在活动准备阶段,报名表一经发布便得到了同学们的踊跃参与。在其中一次报名活动中,一百余个活动名额曾于10分钟内全部完成报名,展现出了同学们高昂的志愿热情。工商志协成员们及时根据报名表完成排班,与志愿者们一同为活动的顺利开展做好充足的准备。

洁净黑板,全心全意。每一个擦黑板的志愿者都兢兢业业,按时提交已擦净的黑板照片。其中,有几位志愿者在晚上规定的时间段去教室擦黑板时,发现教室仍有班级在上课,便在向负责人说明情况后短暂离开,之后又特意返回该教室完成擦黑板任务。简单的一次擦黑板任务也体现出了志愿者极强的责任心,活动成员们各司其职,一起为上课的同学老师们带来便利、营造良好的教学环境。负责人们也通过每日认真检查擦黑板情况,与志愿者们一起发现问题并及时解决,使活动尽善尽美。

本次活动反响热烈,约有500名志愿者积极参与其中,共同为维护校园环境做出了贡献,诠释了“崇尚劳动、热爱劳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的劳动精神,树立了同学们劳动光荣的理念,助力其全面发展。同时,本次活动体现了新时代青年们服务校园的集体责任意识,展现出中南学子的青春志愿风采,使青年大学生能以志愿热忱助力构建和谐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