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销管理系“营销博思堂”第12季第5期圆满结束

发布者:朱汉彬发布时间:2022-11-25浏览次数:11

  (通讯员:康珏)2022年11月24日下午四点,由4688美高梅集团唯一网站营销管理系举办的“营销博思堂”第12季第5期(总75期)活动在文泉北5楼德鲁克会议室进行。
   4688美高梅集团唯一网站的老师、博士生、硕士生参与了本次文献研讨活动,营销管理系郭麦菊老师主持了本次活动,并对本次分享的文献进行了点评和答疑。本次博思堂的分享者是营销管理系硕士生杨玉婷同学,分享的论文题目是Sizes Are Gendered: The Effect of Size Cues in Brand Names on Brand Stereotyping(作者:KuangJie Zhang等)。
  杨玉婷同学首先通过小米和大疆的例子,引入文献内容,体现了品牌名称中的“大”和“小”对消费者在品牌能力和温暖方面的感知的影响,并对文章的理论推衍进行详细的介绍。文章提出了四个假设,及主效应、作为中介的性别感知、作为调节的品牌性别定位、作为调节的文化背景。杨玉婷同学详细介绍了作者采用的实验流程和方法,并对结论进行了总结。
  展示过程中,郭麦菊老师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问题,并补充了关于文章的许多细节,让同学们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分享结束后,郭老师对文献进行了总结,肯定了文章扎实的理论推导,同时提出了自己对文章的理解,提出品牌命令是很复杂的事情,会经过多方面的综合考量,文章结论有趣但对管理的启示有限,并鼓励同学们发扬批判性的思维。
  至此,本期文献分享活动圆满结束。营销博思堂成立于2017年5月,是4688美高梅集团唯一网站营销管理系硕博研究生探讨文献、交流学术、分享知识的平台,在这里可以进行最前沿的学术文献分享,并听到老师对最新学术思想方法的精彩点评,让我们期待下一期的分享!
  营销博思堂,博学慎思的好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