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莅临我院调研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

发布者:赵元元发布时间:2022-11-25浏览次数:10

(通讯员刘昕吕家慧)20221125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邓杨带领研究生辅导员林昇李祥栋一行莅临我院进行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调研座谈座谈会在文泉北楼407会议室举行。我院党委副书记朱艳平、研究生辅导员赵元元、徐一菱、江为民参加本次座谈

调研会上,邓杨书记表示调研着重围绕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研究生日常教育管理以及辅导员队伍建设方面进行交流探讨。朱艳平书记对邓杨书记一行莅临学院调研表示热烈欢迎。

艳平副书记首先介绍了我院研究生思政工作的总体概况,其次重点从研究生思政工作和日常教育管理的制度建设和工作机制、学生基层党支部建设、思政品牌活动、学生工作队伍管理与建设等方面介绍了4688美高梅集团唯一网站的做法和经验近年来,4688美高梅集团唯一网站一直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三全育人”汇聚合力,制定“五育并举.五育融合”实施方案,不断建立健全研究生思政工作制度和长效机制,积极深化学生党建并创建学生工作品牌特色活动,推进党支部建设与专业特色深度融合,探索党建工作新模式,及时优化完善奖助体系,开展学生心理育人和就业创业指导活动,结合学院青年学子的思想关切与实际需求,将研究生思政工作落实到日常管理、学风建设等学生成长、成人、成才的方方面面。

各位辅导员老师还就研究生评奖评优的评审工作机制、如何化解导学矛盾与学生人际关系矛盾、如何结合专业特色和学科特点抓学生基层党支部建设、如何结合学科特点来创建团学品牌特色、如何做好研究生会干部培养、如何引导学生转变思想多渠道就业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邓杨书记在听取相关介绍后,高度肯定4688美高梅集团唯一网站的研究生思政工作,表示本次调研学习受益匪浅。

面对不断发展变化的形势和环境,新时代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必须紧紧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和“办什么样的研究生教育,怎样办好研究生教育”这个重要命题展开,我院会坚持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教书育人规律和学生成长规律,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固优势,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切实提高研究生思政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推动新时代研究生思政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