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88美高梅集团唯一网站知识讲座——“人工智能,改变未来”圆满完成

发布者:朱汉彬发布时间:2022-11-24浏览次数:10

  4688美高梅集团唯一网站知识讲座——“人工智能,改变未来”于11月19日下午2时在腾讯会议间顺利召开,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各专业老师、各级学生共194人参与了本次知识讲座,讲座邀请现任腾讯优图AI架构师陈挺老师为本次讲座特邀讲解嘉宾,本次讲座会议由4688美高梅集团唯一网站付红桥老师主持。
  讲座伊始,陈挺老师通过一个短片为大家介绍了视觉AI能为我们的生活带来怎样的改变以及腾讯优图实验室架构,接着为老师和同学们介绍了人工智能的历史发展和背景,为大家搭建起一个整体的人工智能框架,随之简单介绍了腾讯三大顶级的人工智能:腾讯优图实验室、腾讯、AILAB、微信AI实验室,以及三者之间的关系。
  陈挺老师指出在腾讯AI能力方面,发表的期刊、论文的数量十分之多,领域涵盖范围也比较广阔,包括计算机的视觉领域、语音领域的神经信息,网络领域,机器学习领域,自然语言处理的领域,腾讯AI在论文发表数量不仅位居全球前列,在专利方面,还拥有国内专利超万件,全球专业七千件以上。
  随后陈挺老师在讲座中主要分享人工智能发展历程,业内前沿创新成果以及腾讯在交通出行、文化旅游、农业、金融、医疗、教育等各个领域的行业应用,通过丰富的案例及深入浅出的讲解,帮助师生快速搭建起人工智能概念体系,了解人工智能领域全貌。
  接着,从推理期、知识期到最后的知识学习期,以案例入手陈挺老师对人工智能发展的历史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同学们对人工智能的整体概念有了初步的认知。
  而后陈挺老师依托人工智能的发展历程,对人工智能当下的应用场景进行了详细的解说,先后对弱人工智能、强人工智能及超人工智能进行了逐步解说,并解释了自动驾驶、OCR物体识别技术、语音转换、图片处理等常用技术的原理,并通过阿尔法狗的案例从专业角度为大家讲解了AI的学习能力——有监督学习、无监督学习及强化学习。
  智能推荐作为当前商业的主流AI应用方式,陈挺老师为大家讲解了生活中最为普及的AI技术的原理——贝叶斯算法进行的智能推荐和个性化预测。以OCR物体识别技术为主,陈挺老师进行了对交通出行、文化旅游、农业、金融、医疗、教育等各个领域、各行各业的AI应用案例都进行了科普,无论是禁区管理还是虚拟主播,老师对AI技术的讲解都生动有趣、通俗易懂。
  最后提问环节中,陈挺老师对老师和同学们的提问进行了耐心细致的回答,同学们的提问积极踊跃,对AI技术的未来发展和技术能力都十分感兴趣。经过了三个小时干货满满的讲解后,本次讲座在陈挺老师和同学们热烈地讨论氛围中拉下了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