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管理系师生参加2022《旅游学刊》中国旅游研究年会

发布者:朱汉彬发布时间:2022-11-23浏览次数:10

  2022年11月17-20日,由四川大学、北京联合大学主办,四川大学旅游学院、北京联合大学旅游学院、《旅游学刊》编辑部承办的“2022《旅游学刊》中国旅游研究年会”在四川大学顺利举行。本届年会采用线上+线下同步举办的形式,来自全国各地近万余名旅游学届和业界人士齐聚一堂,参加此次学术盛会。会议以“新发展阶段旅游实践创新与旅游学科建设”主题,讨论常态化疫情防控时期旅游业的复苏与重塑,探索未来中国旅游产业升级融合发展之路。
  我院旅游管理系邹蓉副教授、周凌旭副教授、桂橙林老师及王澳、华美晨等多名研究生参会,在会议分论坛中分享了自己的研究成果。其中,邹蓉老师及其研究生王澳在“文旅融合与乡村振兴”分论坛会场中作题为《何以激发乡村旅游社区群体亲社会行为?——多案例分析和组态分析的混合研究》的研究报告,邹蓉老师及其研究生华美晨在“旅游经济与旅游业态” 分论坛会场中作题为《南北方口音会影响消费者的品牌态度吗?——博主个性特征与餐饮品牌个性的匹配效应研究》的研究报告,周凌旭老师及其研究生在“休闲与康养旅游”分论坛会场中作题为《自然旅游地环境恢复性与游客感知健康效益研究——基于健康意识的调节作用》的研究报告、桂橙林老师在“旅游业危机管理与实践创新”分论坛会场中作题为《顾客不当行为对服务业员工情绪和行为的影响》的研究报告。本次年会上,旅游管理系师生的多项学术成果展示出院系学术科研实力,获得与会嘉宾的一致好评。